材料学院直属党支部学习新《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稿时间:2018-11-12浏览次数:318

2018119日下午,材料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学习会上,直属党支部书记宋伟老师组织大家进行系统学习,从《条例》修订的亮点讲起,指出条例修订的意义,对新修订的《条例》进行系统解读。新条例相对于老条例新增11条,修改6条,整合2条,充分吸收了十八大以来各种制度的创新成果,其政治性更强,内容更科学,逻辑更严谨。与会党员一致认为,《条例》的修订充分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将纪律建设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以党规党纪的形式固定下来,着力提高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纪律和制度保证。

会议要求,材料学院全体党员需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以学习贯彻《条例》为契机,牢记自己作为高校教师的重要责任,不忘初心;将遵守党规党纪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做《条例》的模范遵守者、坚定维护者和有力实践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