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模拟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发稿时间:2018-11-14浏览次数:270

为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强化校园消防意识,提升大学生应急防护自救和逃生能力,201811912点进行了“上海电机学院住宿学生模拟消防疏散演练活动”,材料学院师生积极配合,快速反应到达安全集合点并进行点名整理,材料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刘志超老师、团总支书记杜浩明老师、辅导员程明杰老师到达现场指挥消防疏散演练。

大学生消防安全演戏可以有效的提高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紧急情况下的应对能力,此次演戏随着警报声的突然响起开始,同学们迅速用毛巾捂鼻有序撤离宿舍,到达指定地点集合进行点到和排查工作,除部分上课和外出同学,材料学院学生能安全、有序的进行消防撤离。最后刘志超老师强调希望通过此次消防演练为同学们提供了一次实战模拟训练,使大家紧急情况下的应急措施,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消防意识和逃生自救的能力,同时要求班干部要身先士卒,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保证班级同学认真对待消防演习。此次大学生消防演习为真正事故应急行动提供了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