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创青春”上海市大学生创业大赛

发稿时间:2018-05-29浏览次数:754


2018512日,“创青春”上海市大学生创业大赛总决赛在上海电力学院校区举办,由材料学院师生组成的“AlCrFeMnNi高熵合金涂层材料的应用”项目作为我校参加“创青春”上海市大学生创业大赛的十个项目之一成功获得决赛资格,并获得了上海市银奖的优秀成绩。

“创青春”作为大学生创业大赛,不仅要求团队拥有较为完善的产品项目,对团队成员的创业综合素质要求更为严格。材料学院的“AlCrFeMnNi高熵合金涂层材料的应用”项目充分体现了材料学院的专业特色和学生综合素质,参赛队员们都认为参加创业大赛不仅是对自己项目成果的展示,更是对自己创业能力的一次“质”的提高。项目从成形到完善参赛队员们付出了很大的努力,60多页的商业计划书修改了一遍又一遍,答辩PPT更是推敲了一次又一次,在辅导答辩中针对专家所提的问题反复修改、不断提高,最终获得了银奖的佳绩。

本次大赛的宗旨在于培养和提高广大青少年的创造精神、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材料学院在本次比赛中共组织四支队伍参与校内选拔赛,其中两支队伍参加上海市选拔赛,一支队伍进入上海市决赛并获银奖,其参赛比例和获奖比例远高于学校平均值。材料学院的学生在本次比赛中不仅获得了荣誉,更获得了在创业能力上的综合提高,真正实现了高技能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