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培雷书记为我院及机械学院师生做全国教育大会重要精神宣讲

发稿时间:2018-12-20浏览次数:266

20181219日下午,在图书馆616会议室,全国教育工作大会精神宣讲会举行,校党委书记孙培雷进行教育宣讲,材料学院和机械学院师生代表参加学习。

孙培雷书记首先从全国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加快教育现代化的重点任务,全力确保教育大会精神落实落地,传达上海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等方面全面系统地解读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然后,孙书记结合我校办学特色和实际情况,强调了高校教师的主体地位和在学校中长期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最后,他要求二级学院要增强自身各项力量,提升科研工作水平,结合会议精神补齐自身短板;要求全体教师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育思想,以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严格要求自己,以“三个牢固树立”为旗帜,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他也要求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嘱托,勇担时代大任,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次宣讲活动主题鲜明、案例丰富、深入浅出、使与会师生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领会新时代教育工作的使命担当和广大师生的责任要求,对于教育引导师生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具有重要意义。杜浩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