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学生勇夺 “徕卡杯”第八届全国大学生

发稿时间:2019-08-02浏览次数:290

727-730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常熟理工学院等承办的第八届“徕卡杯”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全国决赛在常熟理工学院举行。来自全国254所高校的765名参赛选手参加了此次大赛。材料学院焊接技术与工程专业的邓仕星同学在决赛中脱颖而出,成功斩获个人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是由教育部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性赛事,因在显微镜下观察到金属材料的内部组织结构称为“金相组织”而得名,是目前材料类专业规格最高、制度最健全、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一项国家级赛事。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255所高校的765名选手和500余名指导教师参赛。其中上海赛区共有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以及上海电机学院4所高校共12名选手成功进入国赛决赛。


    比赛采用以赛代训的形式,致力于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提高高校材料类专业大学生的金相技能及实验动手能力,通过对专业基本功的检验培养静心专注的工匠精神我校学子在大赛中不仅有着激烈的竞争更有热切的交流,在锤炼技艺的同时,还磨炼了坚强的意志,体现了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十二字赛训的内涵和真谛,相信通过本次大赛他们都将走在为我国材料领域输送更多“能工巧匠”和“大国工匠”的前端。(材料学院 郭彦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