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周年校庆】“香樟论坛”:逐梦青春 研途有你

发稿时间:2023-04-28浏览次数:97

2023年427日,材料学院校庆“70年70讲”香樟论坛系列专题讲座第讲开讲,邀请现就读于上海科技大学研究生2022届优秀校友唐梓祁,和2019级成功考取研究生的侯荷静、吴仪为在校学生进行“逐梦青春 研途有你”考研经验分享2024考研学生和其他年级有意向考研学生以线上形式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赵璞主持。

3位同学从考研动机、学习方法、院校选择、时间安排、心态调整等方面,向参会同学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并进行了答疑解惑。目前就读于上海科技大学的唐梓祁同学重点介绍了自己在选择学校方面的经验和思考,建议学弟学妹可以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最适合的目标。考取南京理工大学的侯荷静同学具体分享了自己的复习方法,以及在不同科目复习中的时间安排等。考取中国科学院大学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的吴仪同学建议同学们一定要想清楚自己是否适合考研,并理性看待考研结果,提前做好后备方案,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

此次考研经验分享会能够有效发挥“传、帮、带”的作用,充分发挥了优秀校友的榜样优势,搭建了在校生与校友的交流平台,同时给备考学生提供了信心与前进的动力,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考研观念,是我院优化考研就业指导服务和聚焦学生毕业发展引导工作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