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人、匠心共筑“临港梦” ——材料学院举办“工匠进校园”交流研讨会

发稿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10

5月31日,材料学院举行“工匠进校园”交流研讨会,上海市“劳动模范”、上海工匠、全国电力行业运维大工匠、上海申能临港燃机发电有限公司设备管理部机械专业点检长吕勇根应邀为材料学院师生代表作主题分享。活动由材料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张静主持。

吕勇根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学习经历向材料学院的师生们讲述了自己的成长历程,生动诠释了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的大匠之魂,展示了一名“技术匠人”对工作的执着和热爱。通过分享和交流互动,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了大国工匠、劳动模范的风采和优秀品质,领悟了新时代的“工匠精神”的内涵。

参会学生表示“了解了工匠大师的故事,被他敬业、认真的精神所感动,敬佩之情也油然而生。希望我也能成为一名具备工匠精神的技术人才,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弘扬工匠精神、传承榜样力量,实现了优秀工匠的激励和导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