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首次参加上海市大学生先进材料创新创意大赛获佳绩

发稿时间:2018-03-07浏览次数:252

20179月,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上海理工大学承办的第四届上海市大学生先进材料创新创意大赛决赛落下帷幕。本次大赛自201731日启动以来,历时近6个月,最终有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大学等14所高校的100余项作品入围决赛,内容涵盖石墨烯、环境材料、新能源材料、生物材料、节能环保材料等材料前沿领域。材料学院参赛团队进入决赛,通过评委审阅书面材料、现场质询、集中打分、项目答辩等多个环节,由苗青老师指导、王居鑫等同学负责的项目“高强度高导电率Cu-Cr材料的研究与开发获得二等奖,由蒋春霞老师指导、黄继波等同学负责的项目基于高熵合金薄膜的Cu互连扩散阻挡层研究获得三等奖。

上海市大学生先进材料创新创意大赛是面向上海地区的大学生竞赛项目,旨在鼓励大学生将所学的材料专业知识运用到科学研究和工程实践中,以创新创业为导向,在导师的指导下,通过实验室研究、企业实践、工程设计等活动,形成具有较大创新性和显示度的成果,培养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我校参赛学生充分利用专业所学,挖掘社会和企业面临的各种实际问题,在解决问题的同时,推出了具有一定实际应用价值的创新性科学成果,并提高了自身竞争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