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上海市大学生新材料创新创意大赛

发稿时间:2018-09-03浏览次数:953


 2018829日由上海市教委主办的第五届上海市大学生新材料创新创意大赛决赛在上海理工大学顺利举办。我校共有5个项目入围市赛,其中材料学院徐连仪老师指导的《自清洁、高透明、热/机械稳定的超疏水涂层》获得本科组一等奖,电气学院《NaInS2基中间带太阳能吸收材料探索》获得大赛二等奖,材料学院王相虎老师指导的《新型氧化物薄膜透明电极及太阳电池》和杜浩明老师指导的《碳化铪基纳米多层膜材料的制备及性能研究》获得大赛三等奖。本次大赛共设四个参赛小组,研究生两个组,石墨烯专项一个组,本科一个组,四组共设立15个一等奖。值得庆贺的是,此次比赛也是我校首次在上海市大学生新材料创新创意大赛中取得突破性进展获得一等奖,我校一等奖项目在比赛中名列前茅。    

比赛当天,参赛同学一早就来到了上海理工大学展览中心对本组项目进行现场解说。同学们通过此次竞赛扎实了专业的理论基础,提升了实践能力。材料学院李荣斌院长更是亲临比赛现场对我校参赛项目进行了指导和帮助。我校学子也不负众望地在此次比赛中力战群雄、脱颖而出,取得了优秀的成绩。

此次比赛中,我校学子结合材料学科专业知识,注重实践运用;在项目导师的帮助下通过不断实践和努力,形成了具有较大创新性和显示度的成果。“老师关心,学生奋进”,表现了我校材料学院科研能力的进一步提升和对学生科创工作的高度重视与不懈努力,也展现了我校学生在创新意识和技术能力方面的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