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科技节开幕式暨“真材实料”科技创新论坛活动

发稿时间:2018-11-01浏览次数:278

2018年10月29日6点,材料学院举行了科技梦想,扬帆起航科技节开幕式“真材实料”-科技创新论坛,材料学院团总支书记杜浩明老师出席了本次论坛,其总结了材料学院一年以来在科创活动方面取得的突出成果以及不足之处,强调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激发同学们的科创热情,提高创新素质,鼓励同学们积极的参与科创活动。

活动接着由大三学生展示了参与的科研项目,朱静、傅佳斌、刘达同学分别对各自参与的科研项目进行了展示,互动有趣的“学生课堂”激发了同学们对科创活动的热情,不拘束的讨论氛围使更多的同学参与到讨论中来。之后的头脑风暴环节更是“金点倍出”,肖皓严、付贤清、郭浩明等十位同学参加了头脑风暴在同学们面前阐述自己的新想法和“金点子”,同学们纷纷对不同的想法进行了提问和讨论。最后,肖皓严同学“手机散热装置”获得最佳创意奖,郭浩明“可视化采样无人机”、黄欣辰爬楼轮椅、刘子昂浮力发电装置同学获得优胜奖。

本次论坛激发了同学们的想象力,打破常规,展开头脑风暴,提倡有理论依据的大胆设计,提高了同学科技创新的积极性,结合“科技梦想·杨帆起航”的主题,营造出了材料学院浓郁的科技节氛围也是一次有趣味,有亮点的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