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理想,迎接新春”放风筝传统活动

发稿时间:2019-03-25浏览次数:254


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鸯。”作为中国传统文化中的风筝文化,寄托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祈福与祝愿,更是华夏儿女智慧与创新的体现。2019年3月22日星期五下午一点三十分,在这个春风肆意欢快的日子里,材料学院学生会办公室、云苑传统文化社以及空竹社共同举办了“放飞理想,迎接新春”放风筝传统活动。

久逢细雨,终迎天晴。在持续一段时间的阴雨天气之后,天空终于放晴,虽然天空中还有乌云,但依旧被同学们的热情所驱散。



       风筝除了是悠久的传统文化,更是人们用来放飞理想、寄托心愿的象征。我们的同学和老师也纷纷在风筝上写下自己对学院和学校的祝福,更寄托了自己对未来的向往与憧憬。




在操场上,同学们都欢快地放飞风筝,所有的忧虑与不快乐都会被这肆意的春风吹散,我们将会拥有更快乐的明天和更美好的未来。


时间就在这愉快的氛围中悄悄溜走,同学们也依依不舍的结束了今天的活动。每一个参加活动的同学也都会有不同的感受和收获,在以后的时光里也一定会越来越好,这就是传统文化的魅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