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学生踊跃参加第九届“上图杯”

发稿时间:2019-06-04浏览次数:228

为普及先进的成图技术以及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与实践教学改革,促进教育部“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实施,由上海市教委主办、东华大学承办的第九届“上图杯”先进成图技术与创新设计大赛于2019年6月2日在东华大学举行。

本届大赛有来自20多所高校以及上海航天精密机械研究所、上海航天设备制造总厂、上海造币有限公司等企业的1050余名队员参加。料学院参赛队伍参加主题“精心照料、体贴入微”创新设计模块设计,即针对特定服务对象,完成一种服务机器人。材料学院参赛队伍基于现阶段中国老龄化社会背景及我国瘫痪人口现状所设计的失动患者保洁护理床项目顺利通过了“上图杯”创新设计模块的初审进入复赛

本次比赛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引导学生基于三维视角下产品进行设计表达,调动学生将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有机结合起来。祝材料学院参赛队能够在复赛中再创佳绩,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