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件热制造工程技术中心暨协同创新中心技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发稿时间:2019-09-03浏览次数:276

2019830日,我校组织召开了上海大件热制造工程技术中心暨协同创新中心技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材料学院院长、中心常务副主任李荣斌主持会议,来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上海电气上重铸锻有限公司、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燕山大学、太原科技大学的技术委员会专家以及学校科技处处长赵朝会和中心部分人员参加会议。副校长陈东辉致欢迎词。



陈东辉副校长对各位委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发展和学科建设的相关情况,对中心后续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李荣斌院长介绍了上海大件热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建设背景和发展目标,该中心是在上海市科委支持下获批建设,重点围绕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以及产业发展战略开展相关共性技术研究与工程应用;他还对上海市大型铸锻件制造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建设成效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并介绍了中心2019年度预研项目的设立及申报情况。技术委员会委员对2019年度中心预研项目开放课题和自主研发课题进行了评审和深入讨论,并对各课题申报书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和建议。与会委员一致认为所立项目意义重大,是行业发展中所遇到的共性问题,也是产业一线急需解决的关键技术难题。最后,与会专家对中心的后续建设和发展进行了讨论,对中心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中心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对中心的后续建设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