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强化思想理论学习,推进弄懂学深悟透

材料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校级观摩主题党日活动: 强化“学习强国”学习专项竞赛

发稿时间:2019-11-27浏览次数:720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建设学习型政党做出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出席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时说,“今天,我们学习刘少奇同志,就要大兴学习之风,在全党营造善于学习、勇于实践的浓厚氛围,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推动建设学习大国。”

为了进一步贯彻这一精神,抓好主题教育“学习讨论”这一主要环节,让全体党员学习有收获,材料学院直属党支部积极行动,不断创新学习形式,推动全体党员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

10月份直属党支部开展“电影党课”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观看《中国机长》,分小组进行讨论的形式,激发广大党员同志对初心使命的进一步认识。

11月22日,直属党支部开展校级观摩主题党日活动----- 强化“学习强国”学习专竞赛。这次主题党日活动生动活泼,气氛热烈。通过竞赛的式,党员们分成小组,既有老师,又有学生,分工协作,共同努力,为自己的队伍开动脑筋,争取胜利增强了党员们团队合作意识。同时,利用“学习强国”这个强大的平台,选择反映党的理论知识最新成果的题目作为竞赛题目,既检验大家的学习成果,又燃起大家的学习热情。在活动的设置上,直属党支部也进行精细的编排,设计了“一站到底”、“奋勇争先”、“反败为胜”、“争分夺秒”、“诗词接龙”、“合力推进”六个环节,并邀请在“学习强国”学习中学院排名第一的老师担任评委,寓教于乐,引导全体党员主动学习的积极性。此外,在这次活动的筹备中,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利用课余时间,参与策划、准备、开展等各个环节,锻炼了能力。

思想理论学习永远在路上。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材料学院直属党支部要继续努力,建设学习型党支部,创新学习形式,开拓学习载体,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把党员们组织起来,把群众们动员起来,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真正成为党在社会基础组织中的战斗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