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法治精神,推进依法治校”主题班会

发稿时间:2019-11-27浏览次数:602

11月26日,材料学院大一新生在D教103开展“弘扬法治精神,推进依法治校”主题班会,辅导员程明杰老师出席会议。

 

    班会期间各班学生代结合精心准备的PPT对“弘扬法治精神,推进依法治校”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说出了自己对宪法的独到见解。随后主题班会围绕“弘扬法治精神,推进依法治校”主题以知识问答的形式开展互动。最后由程明杰老师指出校园法制宣传教育承担着普及法律知识、培养法律观念、引导法律行为的重要职责是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的重要环节,在促进依法治校基本方略实施、构建和谐校园进程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作为学生我们应该从小事做起,做事先考虑后果。必须严格要求自己,遵循学校规章制度,自觉维护校园健康舒适的环境,树立良好院风,构建安全、文明、和谐校园。


 

主题班会的召开是学生思想成长的阵地,通过主题班会的召开,学生有了更明确的学习方向和学习目标,有了更顽强的法制观念,他们将以懂法、知法、尊法的态度面对接下来的大学生活。(李雪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