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化身“Tony”老师解决“头”等大事

发稿时间:2020-04-01浏览次数:423

疫情期间学校的店铺也都关门停业了,于是留校学生的理问题就成了难题很多同学都为自己逐渐不受控的头发苦恼材料学院隔离期满返校的辅导员程明杰老师对此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同学们的发型问题已经影响到了日常的生活,而距离理发店开业还有好一阵子,这可如何是好?

程老师绞尽脑汁,最后想到了自学理发技术为同学理发,于是经过几天的“恶补”,化身Tony老师程明杰老师出现在了宿舍楼,开始留宿同学修剪头发,解决“头”等大事。

  小小的理发铺在学校的角落开张了,知道终于可以剪头发留宿同学们顶着自己时尚发型来到了Tony”的理发店。剪发的过程不是特别的流畅程老师手法还比较生疏,周围的其他同学和宿管阿姨见到后都踊跃上前支招 “理发师听着左一言右一语,手上的动作不断变化宿管阿姨看着发型久久没成型也自告奋勇上前帮忙,在众人的帮助下同学的头发逐渐整齐,出来的发型虽然不如理发店的精致但也不失整齐与风度


“我在1月初的时候理过发,现在头发很长,一点都不舒服。但在这段特殊的时间里理发都十分麻烦。非常感谢你们抽出宝贵的时间为我解决了‘头’等大事,理完后发感觉自己整个人都神清气爽了。”材料学院的留宿学生邵正雄摸着自己崭新的头发对辅导员程老师及宿管阿姨洋溢着欢笑说到。

“头发可是‘头等大事’,头发修剪好了,心情也会变好,心情好了,抵抗力自然就跟上来了。”这话程老师时常挂在嘴边“能让留宿同学舒心、安心,我所做的一切都值,即使病毒也无法隔离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