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在第六届新材料创新创意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稿时间:2020-09-17浏览次数:737

2020913日,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上海理工大学承办的第六届新材料创新创意大赛决赛落下帷幕,此次大赛共有15所高校的185项作品入围决赛,内容涵盖石墨烯、节能环保材料、新能源材料、生物医用材料、航空航天材料及三维智能制造等材料前沿领域。




材料学院共有4组队伍参加此次比赛,其中有3组进入决赛,分别是《生物医用超双疏二氧化硅气凝胶涂层》、《硫化镱磁性材料的制备及性能研究》、《低成本绿色环保型 SnSe热电晶体生长及性能研究》。其中《低成本绿色环保型 SnSe热电晶体生长及性能研究》获得大赛二等奖,《生物医用超双疏二氧化硅气凝胶涂层》获得大赛三等奖。

上海市大学生新材料创新创意大赛是上海市目前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最具影响力的材料类赛事之一,也是唯一一项面向高校大学生的材料学科类专业赛事。旨在发现创新创业人才,发掘优秀创意项目,引领更多大学生投身到创新训练、创业实践中去。(杜浩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