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获得佳绩

发稿时间:2020-10-21浏览次数:218

2020年109日至14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太原理工大学落幕。来自全国290余所高校291支(含三峡大学留学生队)代表队,共计869参赛选手参加

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材料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大赛。经过一个月的紧张集训,在材料学院郭彦兵、张如林等老师的指导下,我校材料学院焊接技术与工程专业学生张瑞丰、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冉准分别获得个人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性一项大学生专业技能比赛,于2020年进入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现已成为材料类专业规格最高、制度最健全、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一项赛事。大赛采用主要以赛代训的形式,致力于“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旨在提高高校材料类专业大学生的金相技能及实验动手能力,为全国材料学科类大学生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学习,培养静心专注的“工匠精神”的实践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