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举行优秀校友考研经验分享会

发稿时间:2022-10-06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助力学生考研,同时也为加强校友与母校的交流与合作,充分发挥校友的榜样力量,材料学院于106日开展校友考研经验分享会。参加会议的有材料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副院长张静、全体辅导员、2023考研学生和其他年级有意向考研学生,会议由赵璞主持。

参加这次考研分享会的各位校友以自身经验为例,从考研动机、学习方法、择校经验、资料准备、考研时间安排、计划制定等方面为切入点,向同学们分享了考研经验。目前就读于上海大学的付永康对备考阶段的复习计划、时间分配等内容介绍了自己的成功经验,并提醒同学们多关注一些容易被忽略的细节问题。就读于上海科技大学的唐梓祁从考研形势、院校选择、心态调整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提醒学弟学妹们选择的重要性,希望大家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最适合的目标。就职于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上海市分公司的居健结合自己备考和求职的经历,建议同学们认真思考自己的未来发展方向,正确看待备考和求职,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

 


会议最后,张静老师作总结发言,她向进行经验分享的校友们表示感谢,向备战2023年考研的学生们进行了鼓励,也对我校2023年开始招生的材料与化工专业进行了介绍。她表示,考研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也是一个提升自己的过程,希望今天参会的同学能够认真学习优秀校友的成功经验,为自己的复习增添动力选择合适的目标,及时调整心态,全力以赴备考,成功上岸。 

此次考研经验分享会能够有效发挥“传、帮、带”的作用,充分发挥了优秀校友的榜样优势,搭建了在校生与校友的交流平台,同时给备考学生提供了信心与前进的动力,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考研观念,是我院优化考研就业指导服务和聚焦学生毕业发展引导工作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