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件热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暨大锻件协同创新中心第二届技术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发稿时间:2022-10-28浏览次数:118

20221025日,我校组织召开了上海大件热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暨上海市大型铸锻件制造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第二届技术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来自企业、高校和研究院所的中心技术委员会委员以及中心成员参加了会议。中心技术委员会主任王宝忠主持会议。

副院长杨俊杰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向各位委员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表示学校的发展立足于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及产学研结合是学校的办学特色,中心的建设和发展契合学校发展,希望各位委员能够对学校发展和中心建设多提宝贵意见

会上,各位委员针对中心的建设目标和发展方向展开了热烈研讨,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建议,委员们还讨论了第八届大锻件制造技术产业发展峰会的会议主题和内容。最后,技术委员会委员们对中心开放课题的结题和申报进行了答辩、评审。



在上海市科委和上海市教委的支持下,中心围绕大型铸锻件行业共性技术和关键技术开展多方协同攻关,并取得了丰硕成果,已经建立起在大锻件领域内的影响力和凝聚力,如何结合中心自身特点,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是今后中心建设和发展的重要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