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材料学院举行产教合作联盟成立大会暨合作签约、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

发稿时间:2022-12-14浏览次数:191

为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推进产学研用结合的协同创新体系建设,材料学院于12月13日下午举行产教合作联盟成立大会暨合作签约、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进一步加强学校与企业的合作,积极发挥学校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势,充分发挥企业在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中的主导作用。



上海电机学院院长龚思怡致欢迎辞。她介绍了学校产教融合工作思路与举措,欢迎并感谢企业参与到学校产教融合工作中来,表示学校将大力支持二级学院与企业的合作,为企业提供智力与人才支持。临港新片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主任顾长石宣布产教联盟成立并致辞,他介绍了临港新片区招商及产教融合相关政策,鼓励企业深入参与校企融合工作。




会上,材料学院与盈德气体集团有限公司、梯牧半导体(上海)有限公司、杭州凯尔达机器人有限公司、盈德气体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广为焊接设备有限公司、光惠(上海)激光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签署了校企合作框架协议,将共建并依托联合实验室推进企业与大学研究院在互利互惠、共同发展基础上的合作伙伴关系,实现产、学、研紧密结合。在技术战略咨询、技术创新、新产品研制、人才培养、公共服务平台等方面开展长期合作,并推动项目技术产业化。




盈德气体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沈威与上海电机学院校长龚思怡共同为“盈德气体-上海电机先进制造工业气体应用联合实验室”揭牌,会上还举行了梯牧半导体(上海)有限公司向上海电机学院材料学院奖教金捐赠仪式。




与会企业表示将在新片区管委会投资促进服务中心的指导下,以产教合作联盟为基础,不断拓展联盟企业数量,围绕材料学院优势专业形成融合产业上下游企业的产业联盟,为推动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和产业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