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风采——盛霖

发稿时间:2023-04-04浏览次数:38

退伍后的这段时间,时常回忆起部队的点点滴滴,细品之下就好像做梦一般恍惚。古人常说:人生就是一段旅行,人们在不断前行,也在前行之中不断学习。几个月前我是一名光荣的战士,几个月之后我回到了象牙塔里,带着部队的那份激昂的热血继续前行。但有的时候躺在宿舍床上,我一时会难以分辨究竟是学校宿舍还是我过去两年承载着我的疲惫和欢欣的部队宿舍,军旅生涯中许多难忘的经历,总会在某个时刻重新回到我的脑海中。

 

我和周围的许多人一样,从小就有一个军人梦,向往成为提着钢枪,戍守边疆的战士,近年来许多军旅电影更加对我内心产生很强的触动。在进入大学之后通过参与一些征兵宣讲活动之后也了解到了许多的政策,在得知自己有机会成为一名光荣的军人之后,我立刻怀着满腔热血报了名,由此开启了我光荣而又不平凡的两年。

 

刚步入新兵连,大家开始被这个陌生但今后是自己家的地方深深吸引,但更让我感到激昂的是大家的一腔热血。虽然我们来自不同的地方,话里话外可能都会带有点家乡口音,但是相同的是我们立志报国的勇气以及信心,我们怀揣着这份信心,一起从军旅的起跑点出发。我们在教导队的训练场上训练,尘土飞扬中尽是背着枪训练的勇士,经过汗水的洗礼,我们的步伐也更加矫健成绩也愈发突出。记得当时我刚入伍的时候,部队的指导员给我们大学生士兵进行教育,说我们的学历高有优点,但目前都不是一个合格的军人,离军人的标准还很远,所以不能骄傲,更不能娇气。指导员的这次教育,对我影响很大,可以说是帮助我扣紧入伍后的第一颗“扣子”。每当遇到困难时,这段话总会激励着我不断前行。军人是向往荣耀的,但在向往荣耀之路,荣耀的背后却是超乎常人的付出!刚入伍时,给自己定的目标是在体能运动会中夺得魁首,在这背后却是自己在不断训练中跑出了筋膜炎也咬着牙的坚持。下连后,在特战排实力最强的小队中担任火器手一职,在这实力的背后却是通过不断地训练突破自我的极限。回想起过去的各大任务和各大训练,从最开始要实弹射击前的紧张到后来的安之若素,到最后的组织打靶保障中独自一人顶靶壕,背后只有不断的训练和对自己严苛的要求。在年底力争四有,抬着冲锋舟跑十公里,卫士演习……辛苦和汗水虽然已经像过往云烟一样消散,但轻舟已过万重山!

 

身为电机学子,我们不简单,却也很平凡,我曾因为快节奏的生活以至于忘记自己应该做什么,两年的时间给了我缓冲给了我思考,让我明白自己前进的方向。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了建立“五强一中”的目标,回到学校我也明白我们作为工科学子,身上的责任有多重,我们这一代是幸运的一代,因为我们生于盛世,有更多的机会可以大展宏图。但更是责任重大的一代,国家建成社会主义强国的目标定在2050年,那时候的我们更是国家之中流砥柱。因此我也将守自己经历部队洗礼之初心,以不畏前方道路艰辛之勇气,展退伍军人雷厉风行之作风,担当青年大学生之大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