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第三代半导体功率器件及应用产业学院正式揭牌 产教融合之创新服务临港集成电路产业启动建设

发稿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221

5月30日,由上海市教委、市科委和临港管委会指导,上海电机学院和临港新片区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工作办公室主办的临港新片区集成电路产业专场研讨会举行。上海市教委、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专精特新产业学院项目办等主管部门领导,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等行业联盟代表,华虹集团、上上海积塔半导体有限公司以及临港新片区30余家集成电路企业代表,我校与复旦大学、上海大学和临港区域高校代表出席会议,共商推动临港新片区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校企协同育人和科技协同创新的对策和路径。

 

会上,上海电机学院第三代半导体功率器件及应用产业学院挂牌。日前,我校材料学院获选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首批专精特新产业学院旨在培养集成电路电子封装测试领域的高层次人才。2023年9月,学院将与上海积塔半导体有限公司联合开设《半导体集成电路微纳器件工程实现原理与方法》课程,培养“新工科”精神的工匠型专家和工程师。与会代表就集成电路领域的产教融合项目开发、人才培养、产业学院建设和创新平台建设开展了深入、系统的研讨。

近期材料学院与行业企业开展了多个产教融合协同育人项目,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区域优势,产业优势,持续促进“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和多元化合作。临港新片区集成电路产业链逐步完善,产业规模加速扩张的新形势下,第三代半导体功率器件及应用产业学院也定将肩负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发展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