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周年校庆】“香樟论坛”:传递工匠精神,培养卓越现场工程师

发稿时间:2023-06-09浏览次数:10

69日,材料学院举办校庆“70年70讲”香樟论坛系列专题讲座第七讲,邀请我校78级校友、上海恒欣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伟庆,为材料学院学生进行经验分享。座谈会由材料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徐荣华主持。

会上,张伟庆结合个人经历分享了自己对工匠精神的理解和感悟,他用生动的案例讲述了在工作中应该坚持做到勤学苦练、深入钻研、精益求精。他告诉参会学生专业知识积累和实践经验在从事技术研究方面是非常必要的,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并利用好寒暑假时间实习积累经验,提高个人综合能力。随后,对于学生们提出的关于产业行业未来发展、企业社会责任感、就业和考研如何选择等问题,张伟庆逐一进行了解答。

 

 

会上,徐荣华代表材料学院向张伟庆颁发企业导师聘书,希望通过校企协同育人赋能学生成长成才,让在校学生直面职场、感受职业,更好地做到把专业知识与行业需求紧密联系,增强和实现报国的情怀。

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天的座谈会非常有意义,感触真切,收获颇丰,校友的就业创业历程使得自己进一步明确了未来发展方向,今后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