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举办系列活动助力学生考研

发稿时间:2023-07-05浏览次数:10


为帮助考研学子坚定目标,调整心态,树立信心,材料学院举办考研助考系列活动,多维度、深层次、全方位为考研学子保驾护航。

逐梦青春研途有你考研经验分享会

4月27日,材料学院邀请现就读于上海科技大学研究生2022届优秀校友唐梓祁,和2019级成功考取研究生的侯荷静、吴仪为在校学生进行“逐梦青春 研途有你”考研经验分享会,2024届考研学生和其他年级有意向考研的学生以线上形式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赵璞主持。

3位同学从考研动机、学习方法、院校选择、时间安排、心态调整等方面,向参会同学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并进行了答疑解惑。目前就读于上海科技大学的唐梓祁同学重点介绍了自己在选择学校方面的经验和思考,建议学弟学妹可以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最适合的目标。考取南京理工大学的侯荷静同学具体分享了自己的复习方法,以及在不同科目复习中的时间安排等。考取中国科学院大学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的吴仪同学建议同学们一定要想清楚自己是否适合考研,并理性看待考研结果,提前做好后备方案,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

考研经验分享会能够有效发挥“传、帮、带”的作用,充分发挥了优秀校友的榜样优势,搭建了在校生与校友的交流平台,同时给备考学生提供了信心与前进的动力,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考研观念,是我院优化考研就业指导服务和聚焦学生毕业发展引导工作的重要举措。

 

科学备考,有的放矢”考研英语帮辅活动

5月26日,材料学院邀请上海新东方金牌教师、演讲师吴泽扬老师为大家带来《考研英语备考与英语学习》的专题讲座。材料学院各年级有考研意向的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会议由周子朝主持。

吴泽扬老师从事英语教学工作多年,在各级各类英语考试方面有着独特见解。在本次讲座中,吴老师结合考研英语的大环境,从考研英语的题型分数分布出发,点明了英语写作在考研中的重要性。从英语考试备考态度的摆正,到英语写作刻板印象的打破,再到具体实际案例的分析,给现场学生带来了思想观念上的一次更新。同时也给出了吴老师总结的个人写作模板,并进行了现场的教学演示,学生们积极互动,此次讲座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考研英语备考帮辅活动的举办,充分利用校外优秀专业资源,帮助同学们更新备考观念,为备考学生提供了科学、有效的备考策略规划,同时也为其他同学们在今后英语学习、备考过程中提供可行的方法论指导,是我院优化考研就业指导服务和校内外优势资源互补的重要举措。

 

“考研还是就业?”校友经验分享会

6月9日,材料学院邀请我校78级校友、上海恒欣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伟庆,为材料学院学生进行经验分享。座谈会由材料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徐荣华主持。

会上,张伟庆结合个人经历分享了自己对工作的理解和感悟,他用生动的案例讲述了在工作中和学习中都应该如何坚持做到勤学苦练、深入钻研、精益求精。他告诉参会学生,无论考研还是就业,在大学期间做好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的积累,都是非常必要的,希望同学们在注重专业知识学习的同时,利用好寒暑假时间实习积累经验,提高个人综合能力。对于学生们提出的关于产业行业未来发展、企业社会责任感、就业方向选择、考研与未考研学生就业后发展状态等问题,张伟庆逐一进行了解答。

本次分享会的举办有助于学院了解学生考研就业选择动机的情况,帮助材料学院学生进一步明确了未来发展方向,接下来,学院将进一步做好就业指导与服务、生涯规划引导等工作,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引导学生做出正确的选择,更好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本次系列帮辅活动是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扎实开展调查研究的具体举措,也是学院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的系列实践活动。材料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培养,全方位、多举措为考研学生提供良好环境和便利条件,引导学生将“大梦想”化为“小行动”,通过系列活动,助力学生考研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