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有你,共赢未来——材料学院2023年导师宣讲会顺利举行

发稿时间:2023-09-28浏览次数:86


     9月27日晚,材料学院2023导师宣讲会在D105顺利举行,材料学院副院长王相虎、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张静全体辅导员和材料学院2023新生参加了会议。

张静首先对本次宣讲会的举办目的做了全面的介绍。王相虎代表学院向新生介绍了上海市第四类高峰学科——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建设发展情况,省部级平台建设、学院科研团队和特色优势等。特别对学院各位导师的研究方向、所获成果、研究课题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并勉励研究生新生早进实验室、早进科研团队,一定要把握好优质的导师资源,培养良好的科研素养和科研能力。

 

本次宣讲会也同时启动了2023级本科生新生的导师制相关工作,为下阶段的师生双选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后续学院将以学生需求为导向,在尊重学生自主权和选择权的基础上做好导师和学生的匹配,充分发挥本科生导师在学生的思想引领、学业指导、专业引导、职业规划与人生规划指引等方面特有的作用,从而实现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