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榜样星光|人生在勤,不索何获—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赵景荣

发稿时间:2023-11-16浏览次数:10

赵景荣,女,预备党员,上海电机学院材料学院20级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曾担任材料2011考勤班长职务,担任易班干部、材料学院小海鸥社团负责人、材料学院学生会副主席、班主任助理总负责人等职务。

勤学不缀,用努力谱写青春的华章

她有明确的学习目的和积极的学习态度。认真学习文化知识以提升专业能力,观看课外书以提升文化素养。在校期间,获得上海电机学院优秀学生一等博学奖学金、上海电机学院优秀学生一等 “笃行奖学金、上海市奖学金、国家奖学金等多项奖学金,获得上海电机学院三好学生、优秀学生标兵等荣誉称号。作为专业必备,该同学于202111月取得CAD高级证书、20234月取得UG证书。

她积极参与的科技创新竞赛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曾获得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创业”挑战赛上海赛区省级选拔赛一等奖、最佳创意奖、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主赛道铜奖、红旅优胜奖、第七届“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互联网+文创类)市赛二等奖等多个奖项。


躬行自立,用足迹描摹青春的模样

在生活中,该同学始终保持着艰苦奋斗的优良生活作风,保持对生活的热忱,勇往直前。课余时间里该同学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截至目前志愿者服务时长达到200小时。该同学先后担任材料2011考勤班长职务、易班干部、材料学院小海鸥社团负责人、材料学院学生会副主席、班主任助理总负责人等职务,本着“同辈帮辅、教学相长”理念为同学们提供一个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渠道,组织举办同辈帮辅社团活动五十多次、累计帮辅学生 400 人次。两次获得上海电机学院优秀小海鸥奖学金,获得2021年度朋辈帮辅优秀学习项目三等奖、2021年上海电机学院优秀学生干部、2021年上海电机学院易班优秀学生、2023年优秀团干部、2023年优秀团干部标兵等多项荣誉称号。

在思想政治方面,该同学思想先进,有良好的道德修养,有坚定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坚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2020年入学以来,该同学就积极递交了自己的入党申请。经过学院、学校组织的党校学习,经过党组织的考察,现阶段该同学成为预备党员。不忘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用一言一行维护党的形象,用一举一动践行对党的誓言,时刻发挥先进性和模范带头作用。

自强自立,用勤奋书写青春的乐章

此外,该同学还是一个自立自强的人,尽管家庭贫困,这位同学依然坚定地前进,展现了无畏困境的勇气和决心。她不被困境所束缚,而是以积极的态度和努力地行动,为改变自己的命运而奋斗。家庭贫困可能给她带来了额外的挑战和压力,但她没有被这些困难击倒。相反,她将困境视为成长的机会,用坚定的意志和努力的行动,努力改变自己的境况。这位同学展现了一种坚韧不拔的精神,她不让贫困成为自己前进的绊脚石,而是用积极的态度和努力的行动,为自己创造更好的未来。她的努力和毅力不仅对自己有着深远的影响,也为身边的人树立了榜样,激励着他人面对困境时勇往直前。


该同学在思想政治、学习生活、科创活动、社会实践等方面皆表现出色。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该同学仍会意志坚定、持之以恒、高歌猛进,做到在生活上自我超越,在学习上精益求精。“人生在勤,不索何获”是她的真实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