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工程师学院积塔半导体班开班啦!

发稿时间:2023-12-02浏览次数:17

2023121日,上海电机学院材料学院和上海积塔半导体有限公司联合培养的卓越工程师学院积塔半导体班第一届开班仪式隆重举行。上海积塔半导体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华莅临现场并作动员讲话,材料学院党政领导和积塔班首届13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

开班动员中,周华总经理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地阐述了青年是未来国家技术创新发展的希望,鼓励积塔班同学们敢于创新,锐意进取,攻克“卡脖子”的关键技术。材料学院院长李荣斌希望同学们能坚定信心,追求卓越,他表示积塔班配置最优质的校企资源,后续会进一步推动校企联合深化合作,不断提升卓越工程师的培养质量。

材料学院积塔半导体班是研究生培养体系新的探索和协同育人机制的新举措。通过学校和企业的密切合作,共享资源,优势互补,让研究生们真正地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在实践中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和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进一步促进科研成果的转化和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