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联动推进学风建设——材料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骨干交流会

发稿时间:2024-03-12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骨干素养,发挥学生骨干力量,营造优良学习氛围,助力学校审核评估工作,3月11日,材料学院在“德才书院”一站式社区召开新学期学生骨干交流会暨迎接审核评估工作专题会议。材料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张静、教学副院长姜平国全体辅导员和各班班长、团支书等学生骨干参会。

张静重点强调了审核评估的重要意义,要求学生干部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有为担当、行动上示范带动,主动向班内同学宣传好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重要性和相关知识。学生骨干带头参与营造浓厚迎评氛围,严格遵守学习纪律,以实际行动参与到评估工作中,为评估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姜平国针对同学们在课程学习和专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希望学生干部加强自我要求,自觉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及时发现同学们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并予以帮助,促进学院学风建设

 

在随后的座谈中,学生骨干们围绕自己在工作中的经历和收获、困难和不足进行分享交流,师生就如何提升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热心服务同学发展需要、学风班风的建设、本科生导师制改革等方面展开讨论,并对日常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本次会议进一步提高了学生骨干的思想认识,为全面营造良好学风和迎评工作的顺利推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也是材料学院持续构建“三全育人”格局,探索“一站式学生社区”协同育人模式、促进教学联动的重要举措。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材料学院全体师生将继续以主人翁精神和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审核评估,充分展示出材料学院良好的学风院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