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2024年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须知(调剂第二批)

发稿时间:2024-04-11浏览次数:25

一、复试对象

    接到上海电机学院材料学院复试通知并确认参加复试的拟调剂到材料与化工专业的考生。

 

二、复试方式和内容

    复试方式采用现场复试,包括:笔试与面试。

1、笔试为专业课测试,考核考生对本学科(方向)理论知识和应用能力的掌握程度。笔试科目为:《材料成型原理》或《材料现代分析技术》;考试时间为90分钟,满分为100分。报到时在笔试科目确认表上签字确认笔试科目。

对符合复试基本要求的同等学力考生,复试时加试与报考专业有关的2门本科生主干课程,每门课程满分100分。加试内容不得与初试及专业课复试内容重复。加试成绩不记入复试成绩,不参加加试或加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面试为综合测试,内容包括:①大学阶段学习情况;②基础知识、专业知识的掌握情况,对本专业发展动态的了解情况等③综合知识应用能力;④外语能力;⑤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心理素质。

 

三、复试具体安排

1、提交资料

    登录我校招生管理系统(网址:https://yjsfw.sdju.edu.cn/gsapp/sys/yjsbmxsd/entrance.do),上传复试资格审查材料。管理系统登录操作方式,见附件1。

    复试考生需在系统中提交以下材料:

1)诚信考试承诺书,见附件2,手写签名,未签承诺书考生不予参加复试;

2)初试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正反面;

3)应届考生提交学生证;历届考生提交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学籍学历在线验证报告(在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xlcx/bgys.jsp验证);在国外获得学位的考生,应提供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证明,无此证明者不予录取;

4)提交加盖有学校教务部门或档案保管单位公章的大学成绩单;

5)已获英语四、六级证书者建议提交证书等材料。

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需提交《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原件的扫描件或照片

对符合复试基本要求的同等学力考生,提交:①已获得英语四级(CET-4)证书或获得通过的英语四级考试成绩(425分以上);②以第一作者在公开出版的专业学术期刊上发表一篇与报考专业相关的学术论文。

如上传材料不符合学校要求,材料有可能被退回修改,需重新修改并提交,请考生提交材料后,随时关注后续进展。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不予复试。如考生无法按规定时间上传资料,可以申请复试后上传,但如果考生上传资料审核不通过,将会取消考生录取资格。

 

2、报到。 

1)报到时间:2024年4月12日(周五)10:00-12:30

2)报到地点:上海电机学院临港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临港新城水华路300号)材料学院一楼大厅

3)考生报到时需提交以及审核的材料(携带原件及复印件一份,报到时交复试小组审查,审查后复印件不再退还)。

  l 报到收取纸质版材料:

    1)考生政审表(见附件2);

    2)应届考生需提交准考证、学生证、身份证的复印件(正反面在一张纸上);

   3)历届考生需提交准考证、身份证、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学籍学历在线验证报告(在国家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xlcx/bgys.jsp验证)的复印件;

    4)签名后的《诚信复试承诺书》(见附件3);

    5)加盖有学校教务部门或档案保管单位公章的大学成绩单;

    6)已获英语四、六级证书者建议提交证书等材料复印件;

    7)其他能证明自己能力的材料,如:获奖情况、职业资格证书等。

  l 报到现场核对原件:

    1)身份核查。核对考生身份证上的照片是否与本人相貌以及报名信息简表的照片一致。

    2)毕业证书核查。历届生提供毕业证书原件,应届生提供学生证;在国外获得学位的考生,应提供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证明。

    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报到时须核验《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同等学力考生,报到时需核查、提供:①已获得英语四级/六级(CET-4/CET-6)证书或获得通过的英语四级/六级考试成绩(425分以上);②以第一作者在公开出版的专业学术期刊上发表与报考专业相关的学术论文的复印件。

    

3、综合面试。

    面试时间:4月12日下午13:00开始

面试地点:上海电机学院临港校区教学楼B教四楼请考生依据面试组秘书的通知,提前30分钟到候考室B教三楼候场,等待复试工作人员核验身份证。

    面试时须携带:准考证、身份证;面试时不得携带草稿纸、电脑、手机、平板、iPad、手环等具有拍照或录音功能的设备。面试结束后需尽快离开考场和教学楼,不得在考场和教学楼附近逗留、攀谈,不得以任何方式泄露面试内容。

    

4、笔试。

    笔试时间:4月12日综合面试结束后

    笔试考场:上海电机学院临港校区教学楼B教三楼,请考生提前30分钟到考场外等候,等待监考老师核验考生身份。

    笔试须携带:准考证、身份证、黑色签字笔、铅笔、橡皮,可携带无记忆功能与通讯功能的计算器以及我校2024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科目大纲指定参考书目;笔试时不得携带草稿纸、电脑、手机、平板、iPad、手环等具有拍照功能的设备。

笔试开考15分钟后不得进入考场;开考1小时后方可交卷。笔试结束后需尽快离开考场和教学楼,不得在考场和教学楼附近逗留、攀谈,不得以任何方式泄露笔试内容。

    对符合复试基本要求的同等学力考生,复试时加试与报考专业有关的2门本科生主干课程,每门课程满分100分。加试内容不得与初试及专业课复试内容重复。加试成绩不记入复试成绩,不参加加试或加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5、体检。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体检与新生入学体检合并进行,体检以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制订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文件以及为依据组织进行,结果不合格者,取消入学资格。

 

四、其他事项

1、来校方式:地铁16号线(滴水湖站)换乘公交车1009、1096路

2、食宿:住宿自行安排。学校附近有大量宾馆可选。近期临港大学城研究生复试集中,请尽早在网上或电话预订。学校有可以用支付宝或者微信支付的饮食场所。

3、联系电话:021-38223396  联系人:余老师、蒋老师

4、复试不收取相关费用。

5、其他事宜请参照复试办法。

6、我院以研招网信息平台、学校及学院网站、电话、电子邮件、短信等方式公开或发送给考生的相关信息、文件和消息,均视为送达,因考生个人疏忽等原因造成的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材料学院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

                                                  2024年4月11日

 

附件:

附件1-复试考生登录操作说明.doc

附件2-上海电机学院政审表.docx

附件3-上海电机学院2024年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诚信承诺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