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青春挺膺——材料学院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进军营活动

发稿时间:2024-04-16浏览次数:20


4月15日,在第9 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材料学院组织40余名青年师生走进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某部开展“国家安全 青春挺膺”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中,大家在部队指导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该部队的军事展示墙、官兵内务等零距离了解部队的日常工作与营区建设深刻领悟国防和军队建设在国家安全战略全局中的重要地位。

 

大家一同观看了部队宣传片——《光荣与梦想》,宣传片中,一件件老旧的装备,一封封泛黄的请战书,一张张浴血奋战的照片,一个个满载故事的军功章,一段段动人心弦的故事,无不深情讲述着过去那段艰苦卓绝的岁月,深深的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学。

 

通过参加活动,同学们表示,强化了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增强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会认真学习战士们不怕苦、不怕累、勇于奋斗的精神,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争当勤奋好学、品格优良、有责任敢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