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电机 匠创未来”青年人才训练营开营

发稿时间:2024-04-16浏览次数:36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新质生产力发展培养创新人才,4月12日下午,上海电机学院“逐梦电机 匠创未来”青年人才训练营开营仪式在临港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晓军,党委学工部部长尚海龙,团委书记张珂,材料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张静,团委副书记郭晓蓉杨清亮以及全体营员代表参加本次会议。开营仪式由材料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副院长孔祥昆主持。

 

 

团委书记张珂做开营动员,介绍此次训练营开办的出发点和着力点,希望营员们将工匠精神与创新创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深刻认识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主动适应新时代发展变化,用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加深对创新创业的理解,进一步培养创新创业意识,锤炼创新创业能力。

 

荣获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国赛三等奖的陈欣铭同学,以及荣获2023年度浦东新区俪人创客女性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的李秋荻同学先后交流发言,分享在学习中的心得与收获,在比赛中的经验与教训,一致表示将把此次训练营当作增强自身本领的“充电站”,全身心地投入到训练营的各个环节。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晓军为本次训练营进行授旗仪式,鼓励广大青年学子要传承工匠精神,培养创新精神,以卓越现场工程师为目标,做心怀国之大者的新时代电机青年。

 

 

 

 

此次“逐梦电机 匠创未来”青年人才训练营由共青团上海电机学院委员会、上海电机学院高校创业指导站、上海电机学院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办,材料学院承办。训练营将持续到5月中下旬,内容涵盖大国工匠主旨讲座、创新创业青年讲堂、政校企研学参观、项目路演展示等环节,注重将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交叉互融,将校内课堂和校外课堂一体设计,旨在为学生提供更加丰富、更加立体、更加创新的实践育人场域。